Tuesday, January 21, 2020

墨西哥Tequila小鎮的迷人酒吧




在Tequila鎮當然要喝Tequila,不少名牌在這個小鎮都有門市供試飲,其中Jose Cuervo氣勢驚人,根本是在此造鎮,營造龍舌蘭主題公園,非常有質感。


我去了龍舌蘭博物館,問館方:「名牌的龍舌蘭價格那麼高,墨西哥人會買來喝嗎?」他說:「我們都是喝tequileño,好喝又便宜。」


所以我的任務就是去找tequileño。


酒友推薦我去La capilla喝,一站到這家店門口我就知道來對地方了,整個店非常質樸,不做作,塑膠椅搭配牆上的剪報,自成喝酒的不羈風格,是當地人會來喝的地方。


老闆就是用tequileño調了一大杯鹽口的雞尾酒給我,他倒酒超豪邁的,一下手就是大半杯,然後兌上一點可樂和檸檬汁,最後用切檸檬的刀子幫我攪拌。


因為好奇tequileño的純飲味道,我又點了杯shot,但這個店沒有shot這種小家子氣的東西。老闆直接把酒瓶推給我,要我自己就口喝看看。我說:「還是給我一個小杯子吧!」


誠意十足、酒味強烈的調酒,來這個小鎮有喝到這杯就心滿意足了。醺醺然地搭巴士回瓜達拉哈拉,巴士要拋錨或無窮盡的塞車,我都無所謂。





INFO

La Capilla/ México, Centro, 46400 Tequila, J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