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05

薩拉耶佛,我來了


在克羅埃西亞的旅程裡,車子曾碾過波士尼亞國土十幾公里,不曉得這樣算不算到過波士尼亞?公路指標上方標著Sarajevo,讓人很想循著箭頭直奔過去。

幾年前在蒙古旅行時,旅伴之一的瑞士媽媽問我:「下ㄧ個想去旅行的國度是哪裡?」我說:「巴爾幹半島!」她非常驚訝的看著我。

我對巴爾幹半島的想像完全來自導演庫斯托力卡的電影,「流浪者之歌」、「地下社會」、「黑貓白貓」、「巴爾幹龐克」.......,對於電影最後分裂於歐洲大陸的國土畫面一直震撼不已。

我終於來到巴爾幹半島,雖然可能是最不巴爾幹的克羅埃西亞。而這段波士尼亞的公路,開啟我對日後旅行藍圖的神往。

有趣的是,在經過這段公路的前一晚,我才和友人在Split的一家名為Sarajevo用餐,品嚐到一路上最美味的小牛肉。不曉得在Sarajevo是不是也有好吃的Veal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不知為何最近身邊的人都跑到巴爾幹半島去了,敝人最近認識一位那來的同學,被他說得
明年暑假想跟他回家去.
他說會開車載我去捷克匈牙利.....
真不知能不能相信歐洲男人.....haaa
HSIUER

享樂遊牧民族 said...

不管哪一洲
男人皆不可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