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Sevilla的聲響


對Sevilla的印象很模糊,基本上那個印象是聽覺的,怦怦砰跟著心跳一起跳的聲音。在這寂靜的夜晚,突然想起在Sevilla的小酒館Los Garlos的佛朗明哥表演,吉他聲退場、舞者扭曲的臉部模糊、只聽見砰-砰-砰舞鞋在舞台踩踏的聲音。寧靜的夜,踩踏的聲一直持續,我悠悠的聞到隔壁小酒館的火腿香味。

行旅到Sevilla是旅程中最累的時候,我跟妹妹說:「看到什麼就是什麼,不要看地圖,就在Sevilla放空。」然而,從美麗的Ronda一抵達擁擠繁忙的Sevilla,我全身不對勁,想逃。對我來說,繁忙而空氣混濁的Sevilla不是我可以鬼混三天的地方。很累,但又不想待在那裡,對Sevilla失去探索的熱情,當下立刻決定第二天去Cordoba走走。所以,我雖然住在Sevilla,但對Sevilla很陌生。只記得看佛朗明哥表演的那個夜晚。那一夜舞者飆汗的演出,是我對Sevilla最心動的時刻。而那交織著吉他聲、踩踏聲的樂音,一路伴著我走完剩下的旅程、回到台灣,當我想起西班牙,就想起那樂音,然後,忍不住再聽聽Gipsy King。

我對Sevilla沒太深厚的感情,但他回饋我的饗宴卻是滿滿的。

在馬德里和Suzana母女吃飯,他們一聽我從Sevilla來,紛紛說:「Sevilla很美吧!我好愛Sevilla!」我搖搖頭說:「我不是很喜歡Sevilla。」她難以置信的說:「怎麼可能!她是西班牙最美的城市之一。」

或許,我錯過Sevilla的美。

但Sevilla的靈魂,在我耳朵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