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世界盃餘韻 Fly Emirates

世界盃已經下檔快一個月了,可是我的日子仍在那個球場裡轉。這回世界盃,除了看球賽,還看環繞球場的廣告看板,每天看到的FLY EMIRATES深刻的印在我的腦中。原本跟我無關的一間航空公司,因為一篇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報導,神奇的牽上線、於是再次開啟我的南美夢。

只是這回夢做得有的曲折,在飄飄忽忽中峰迴路轉,後來,世界盃下檔了,我,似乎可以搭著Emirates前進巴西。

這兩天狀況比較明朗(贊助真的很迂迴且低調,至今仍沒看到機票),我開始研究要去的里約,單是找旅館就找的一發不可收拾,不斷的在Hostel Bookers 和Hostel World來來回回、交叉比對、還去check每一間旅館的官方網站。搞了兩天,才漸漸浮現想住的旅館樣子以及旅行的動線。只恨自己荷包太小,不能闊氣的住大飯店,不過guest house的人情味和特殊的地方風情或許能讓我在最短的時間進入狀況。

除了找旅館,抵達飯店的交通、時間也思索了老半天。網路上、書本上都一再強調要注意安全,被搶、被偷的案例很多。為了不被盯上,特別注意公車抵達的時間,確保入住時天光還在。(那個國家是一入夜就立刻變裝嗎?)

安不安全?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在任何地方都要小心。

看到一個網友寫著:造訪里約後,發現原來南美有比布宜諾斯艾利斯更美、更有趣的地方。評價高到超過Buenos Aires,我實在難以想像是怎麼樣的城市。

不過,我終於要造訪Ipanema Beach了!這兩天一直反覆聽著the girl from Ipanema,越來越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