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想念我的按摩妹

如果聖誕夜可以在按摩中度過有多好,如果2007年能在按摩中半夢半醒的來臨有多美妙……,當許多事情趕著在年底前有個交代時,緊湊且充滿緊張感的日子,讓我格外想念我的按摩妹,儘管我離開上一張按摩床才過了一個禮拜……

十天之內,我從暹麗的按摩床躺到曼谷的按摩床,經歷了柬式按摩、香油舒壓、Power massage、泰式按摩、兩人四手按摩、各式各樣的SPA,當我搭著荷航從曼谷飛回台北,結束這趟不是躺著按就是坐著吃的假期時,竟有些不捨----天哪!這種不費大腦、近乎廢人的享受在飛機抵達台灣後就徹徹底底的變成一場夢,在台灣要有同等的享受可是要花費我負擔不起的費用啊!

我的按摩啟蒙在曼谷。這兩年便宜的、高貴的,我都去按過,幾乎每個區域,我都可以找到把腳一伸就呼呼睡去讓泰妹折來折去的按摩店。兩個小時300泰銖的考山路按摩價,仍然存在。天氣太熱時,躺在冷氣極強的按摩店比去做咖啡館還舒服。兩個小時台幣300不到的收費當然不能要求燈光美氣氛佳,雖然是十幾個人躺成一排,但念在冷氣超涼、泰妹的手勁好,就不會在意是不是無隱私或是床單有沒有換這些細微的問題。

挑剔的時候,我就會去高檔的按摩店body tune,價格是考山路的兩倍,但和台灣一小時將近一千元的泰式按摩比起來,還是便宜。而且Body Tune是有竹簾一間一間隔間的,非常安靜,燈光柔和,一切窗明几淨,按摩小姐也不會互相聊天或是硬要和我聊天。在這樣的環境裡,可以痛快的睡去,即使按到痛點,也仍能做個小夢。

去年在曼谷得知Body Tune要在暹麗開分店,我就非常期待。當時我說:「為了看在那裡的Body Tune長什麼模樣,我可以再去一趟吳哥窟。」沒想到,十一月,我真的去吳哥窟了,而且還去暹麗的Body Tune躺了兩回。雖然柬普寨的生活水平沒有泰國高,但Body Tune在這裡的收費比曼谷貴,一個小時就要美金14元,或許是這裡的按摩店不若曼谷競爭激烈之故。柬普寨小姐輕中帶勁的在我的穴道上按壓,手法純熟不輸曼谷,同樣的是細緻的服務態度,那種服務的熱誠與待人接物的細膩,是台灣服務業遠遠比不上的。

12月的曼谷行,花了更長的時間和按摩妹們相處。除了傳統的按摩店,砸了不少時間與金錢在SPA館。SPA1930是我每次造訪曼谷一定會去的SPA館,它在BTS Chitlom站附近,環境清幽,主建築是泰式古典建築,據說泰國公主小時候曾在這個小房子裡生活過。去年去曼谷去得頻繁,那裡的小姐還以為我在曼谷工作呢!這回一進門,穿著典雅的按摩小姐就笑著說:「Miss Lily!」那幾個按摩小姐幾乎都還在那家店,連三輪車夫都同一個人,休息室的陳設一模一樣,沙發上仍躺著一個小熊布娃娃,我總是選擇一個半小時的兩人四手按摩,價格約台幣2000元,這是我在曼谷最極致且奢侈的享受了,尤其能在老房子裡感受兩個人、四隻手,出力均勻的幫身體按壓,真的是過癮。

我曾經有一陣子在台北按摩,但後來因為按摩小姐總是流動快速,才習慣一個人的手感、那人就離職,讓我不得不放棄在台北按摩。SPA1930除了技術精純外,按摩妹對自己工作的熱情、對於這份工作的尊重,會讓旅人感動。尤其每次去都可以看到熟悉的面孔、習慣的表情,予人回家的親切感。

這回,我還去了曼谷的FACE按摩。曼谷的FACE位在Thang Lo捷運站附近,有如一個世外桃源,以典雅的泰式建築打造結合美食與SPA的空間。Face的SPA只有兩個房間,不,應該說兩棟獨立的房子,每個房子裡有兩張床,所以同一時間只有四個人能享受按摩。由於「床」不是架高的按摩床,而是一般泰式按摩的床墊,所以沒有一個塞頭的圓洞,以致於趴著太久時頸部會有點不舒服。不過按摩妹的手勁之準、對於疲勞之處的瞭若指掌,讓我以為她會讀心術。此外,按摩空間的營造,也讓人為他大大加分。

我相信台灣一定有很好的按摩師,只是按摩的情境難尋。在台灣往往是密室按摩,我也曾在淡水試過泰妹的泰式按摩,但味道完全不對,不是泰妹按不好,而是整個氣氛與情境都無法讓人放鬆。日光燈管、亮亮磁磚,來來往往的喧囂聲、登輝大道的車水馬龍聲、令人無法脫離日常生活的軌道,進入讓按摩妹擺佈的純粹放鬆世界。台灣當然也有很有氣氛的按摩場域,只是,人工太貴、氣氛太貴,收入平平的我,難以消費。

新年新希望,朋友說:「希望每天睡覺前都有人幫我做整套的泰式按摩!」聽到這個願望,我點頭如搗蒜。這真的是奢求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粒粒
不如出一本東南亞按摩指南的書吧
不標榜貴氣
平價又有效的就好
一定熱賣
快點來造福平民百姓如我的眾生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