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無所適從的機場旅館---LAX

在離洛杉磯機場車程只有5分鐘的Crown Plaza,等待天亮後中午的飛機去阿根廷。在去阿根廷前,飛機還會在秘魯停一下,據說到秘魯時,天也是黑的。到布宜諾斯愛麗斯,則是剛天亮。

我搭了新航的晚班機來洛杉磯好銜接明天的飛機,晚班機飛來洛杉磯也是晚上了,在飛機上橫躺睡的好飽,下飛機後,經過已經不想再唸的美國海關冗長通關程序,抵達暫住一晚的旅館已經晚上九點了。精神很好,不曉得是要睡還是不要睡。不睡,好像又對不起花錢訂來的房間。

謝天謝地房間可以上網,翻著lonely planet,再次確認飛機到達布宜諾斯艾利斯後自己的行動流程,在腦海預演一變,結果越演越起勁,更是精神抖擻起來。為了更確認到達當地的「演出」能更接近真實,我進入了真實的預演情境。登入Skype、插上耳機,想積極的來訂一下飛機後的第一天的餐廳,經過網路上Frommer's的餐廳評鑑加上手邊Lonely Planet書面資料的交叉對照,我打了第一通去阿根廷的電話。這通電話是打到Cafe Tortini,已經耳聞這間超過一百五十年的咖啡館多年,他是波赫氏常駐足的咖啡。我想一下飛機就去那兒吃早餐、喝咖啡,晚上再去咖啡館看探戈。我預設會有很多人慕名去看探戈,所以想打電話去訂位。Skype的線路混著雜音,嘟了好久終於接通。耳機傳來滄桑的老人聲音:「Hola!」然後我用英文說我要訂位,但回應我的又是一連串的西班牙文,我瞬間啞口無言,耳機的那一端也是一片空白,我呆望著Skype的秒數不斷增加,咖啡館的老人也沒再說一句話,只有網路電話常見的雜音。我失落的按紅色鈕掛斷。

預演戲碼失敗讓我突然緊張起來,一直不覺得外語絕對重要的我,此時開始猶豫起來。焦躁的看著網路與書上找到的餐廳、景點名單,對著地圖,標出所在位置,機械性的排著在那個城市停留期間的三餐表。雖然我知道,人到那裡,往往把整理的老半天的資料丟到一旁,任感官亂竄在城市的個個角落,但越來越睡不著的我,此刻只能藉著鉅細靡遺的研究,才能消除恐慌。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終於悟道:既然語言上沒辦法電話預定,那我都比別人早半個小時去餐廳,應該就有位置吧!

下回轉機,還是不要找太舒服的旅館休息,在無聊的機場裡待七八的小時,能以望穿秋水的等待消磨永無止盡的胡思亂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