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冷清 清邁


現在是清邁的淡季,但是因為泰國人民抗爭的關係,旅遊業更淡了,原本會人擠人的夜市,現在也變得冷清。小貓兩三隻的夜市沒了人氣,好像連光環都消失了。
人真的很少,昨天住的Baan Tazala,整個旅店只有我一個人,服務生十幾個圍著我打轉,在那裡的日子好像認識了一批新的家人。東方文華也是,人很少很少,偌大的泰國菜餐廳,沒坐幾桌,CRAFT CENTER的小姐Chanida陪我一個下午,還跟著他們做了一個祈福法會,粘了一堆泰銖在竹籤上,有如鈔票串燒,最後再把鈔票串燒集合成鈔票樹。傍晚,捧著鈔票樹獻給廟裡的和尚。
今天住的PURI PUNN也是人少少。飯店的小姐手繪了清邁散步地圖給我,鉅細靡遺的讓人感動。更玄的是LOI KROH按摩店,(這間按摩店是目前我在泰國按到手法最好的,力道和下手之神準讓人感動),最近生意冷清,荷蘭藉的老闆與出驚人的說:「九月底我要到台灣做sales call,你可以幫我約一些旅行社、航空公司和記者嗎?」我看了看這間只有三個房間的按摩院,很佩服他的勇氣與雄心壯志,那麼看重台灣市場。今天下午,要去聽他怎麼佈局台灣。
我的清邁LONG STAY,因為淡季,更顯得有趣。遇見的朋友都在這觀光客很少、政局有點亂的時刻發夢,我也跟著他們在這個夏天的最後一天做一個小小的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