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伊朗歸來 雞肉過敏

在伊朗的日子,我的午餐和晚餐都是一模一樣的,如圖,連擺盤都一樣。差別只有饢好吃或不好吃。因為不想吃羊肉,於是我一路吃雞肉Kebab,非常純粹。

也因此,回台灣,到今天為止,我都不想吃雞肉。看來是雞肉過敏了。

小時候我不吃兩隻腳的動物,雞肉更是敬謝不敏,吃雞肉似乎是二十多歲後才開始拓展的新味覺經驗。

雞肉過敏在今晚看過旅遊探險頻道的「奧利佛飲食新主張」達到了顛峰。奧利佛今天只講了雞肉和雞蛋這兩件事,看完,我對雞肉快要沒有慾望了。

在他的調查有這些事實:
*剛孵出的小雞,母的留下,因為會生蛋,公的直接進入二氧化碳機器理處決,變成飼料或是寵物罐頭。
*大部分的雞只活了37天就進入屠宰場變成肉品。
*大型工廠養出的雞(變態雞),每天多出六十公克的肉,因為骨頭還沒變硬,身體卻不斷變重,所以很多腿都有問題,站不起來。
*擁擠的雞籠讓養殖雞的脖子幾乎都被籠子磨到沒毛了。
*大型養雞場沒有把雞當成動物對待,反而是物品,因為三十五天就算成雞變成肉品,所以雞舍裡的排泄物也懶得清理,排泄物產生的氨氣讓雞的腳普遍嚴重灼傷。

雖然節目最後是鼓勵大家多花一英磅吃開放空間養殖的雞,吃至少養到一百天以上的雞肉,不過看完這個節目,對雞,很難有胃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