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破產之旅

繼冰島之後,英國是我這幾天最想去的國家,英鎊跌到50元、3/3起又免簽證費,重重的好消息讓我心癢又腳癢。而且,英國和冰島可以串成一趟破產之旅。在莫名的金融海嘯來臨的此刻,把錢痛快花掉、且花在自己身上,似乎比較爽快。

在開始這段破產之旅前,我很想很想搬去吉隆坡。

三年前去吉隆坡採訪,現在只記得矇著面紗的中東婦女瘋狂的在最高級的百貨公司血拼的興奮表情,對那個城市沒太大的印象,雖然我嘗到了極好吃的肉骨茶和紙包雞。老實說,那趟似乎是訪友、交友的樂趣遠大於逛城市。

現在,我深深覺得吉隆坡是超適合旅行的地方,因為有Air Asia(亞洲航空)。在2/15日前,Air Asia五十萬個免費機位,可遨遊亞洲城市。三月起,亞洲航空開航倫敦,單趟147美金起就可以去英國,來回機票差不多台幣一萬元!四月起,亞洲航空開航吉隆坡到天津,單程59美金,比台灣國內線的飛機便宜。

在台幣開始蠢蠢狂貶的此刻,很想立刻換錢衝出國門開始破產之旅,台北—吉隆坡這段竟成了最貴最難的一段,目前看來只能先坐捷星到新加坡,再走陸路前進吉隆坡。吉隆坡成了破產之旅的樞紐。

抵達倫敦後,似乎可以一路廉價下去。倫敦是歐洲廉價航空的重要轉運站,數十家記不得名字的飛機等著旅人搭飛機如同搭公車,西歐、南歐、中歐都可呼嘯而過。然而,我不急著想去其他國家,趁著英國難得的便宜,我想好好的停留在這個國家,之前兩次都因為倫敦太貴使我不敢多待一分一秒,這一回,我想慢慢玩。走進William Wordsworth的湖區小徑、進入William Blake的異想世界,學戲劇的人似乎也該到startford-upon-avon走走,我很想問莎士比亞通俗劇到底要怎麼寫,尤其在這個新聞比戲劇還要戲劇的年代。

如果可以,我也要去艾雷島瞧瞧,飲下聞起來像消毒藥水可是一喝就上癮的威士忌。如果可以,英鎊可不可以一直低迷到暑假呢?到時候有愛丁堡藝術節,而且夏天去冰島才不會被凍死吧!

世界瞬息萬變,破產之旅要伺機而動,除了寄望廉價航空、機票降價、外幣狂跌,最深刻的寄望還是在每週的樂透。沒錢,再便宜也去不了。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新加坡往吉隆坡目前有多加廉價航空公司在經營,包括捷星、虎航及亞航,你可以依照你的行期看看有沒有便宜的機票,說不定比陸路更劃算~

單程的話,或許還不到臺幣1000元,比起陸路會節省很多時間的。考慮看看!


看到你的‘破產之旅’忍不住就想建議一下,因為最近亞航的免費機票少去了燃油費又變得‘親民’許多,真是適合旅行的好時機!亞航還說今年內要開通臺北-吉隆坡的航線……期待中!

享樂遊牧民族 said...

Fion
我也好期待亞洲航空飛來台灣啊~~~

Anonymous said...

說的好
中了樂透
管他破不破產
每趟旅程都非常精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