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天哪!草莓貢丸


沒錯,是草莓口味的貢丸,在一趟苗栗大湖的「草莓風味餐」採訪中,我吃到了讓我震驚已久的「風味料理」:草莓貢丸與草莓香腸。

真的很不好吃,味道很詭異,單看到粉紅色的貢丸在芹菜碎屑旁浮來浮去,我就覺得心驚。一口咬下,真的是貢丸,但舌尖又竄出草莓的味道。可以想像豬肉味裡冒出草莓的酸甜口感嗎?真的很恐怖!

至於草莓香腸我就不敢挑戰,一想到豬肉和草莓和在一起變成香腸, 然後拿去油炸,我整個人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可以想見,草莓餐是用大量的草莓醬汁入菜,但是草莓根本就不適合和熱食搞在一塊,甜甜鹹鹹、冷冷熱熱,簡直是災難一場。

這幾年採訪國旅一定會和「特色餐」、「風味餐」交手,我吃過蘋果餐、花果餐、柚子餐、桐花餐、梨子餐、茶餐等,除了茶餐的口感還不錯外,其他簡直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味蕾考驗,這些奇花異果讓原本鮮美的食材嚇得花容失色。只是,這些「特色餐」,拍起來真的很好看,很誘人。但,只能拍,不能吃!

現在,我只要聽到「風味餐」,就有點倒胃,草莓貢丸的味道似乎又從胃的底部竄起。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草莓貢丸的顏色果然有點給他恐怖!!我恐怕也沒那勇氣嘗試..(比走到EBC還需要勇氣!)
上次和郭爸他們吃飯,聽說妳剛好在印尼. 好可惜沒和妳碰到面.
看樣子不知道四月份有沒有機會跟妳喝咖啡或者吃飯?

小萍

享樂遊牧民族 said...

小萍:
那就來約吃飯+喝咖啡啦!
很久沒見到你了呢

Anonymous said...

既然這樣子就化為行動力..
不知道妳哪個週末有空?
1. 03/31 星期六晚上或
2. 04/07,08 那個週末
我們可以一起吃飯和喝咖啡,不過地點要請妳建議喔!
日期決定了,我們再以手機聯絡..
小萍

享樂遊牧民族 said...

小萍
那就3/31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