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在蘇梅四季躺著



在蘇梅島的四季旅店,我最常呈現的姿勢就是「躺著」。我沒有做SPA也沒按摩,因為有人「服務」的躺著,需要台幣四千多元,一想到做個SPA要四千多,我可能會躺得很不安心吧!不過四季旅店的SPA價格和蘇梅島五星級旅館的收費相當,也和高級SPA店的費用差不多,並沒有特別貴,只能說:蘇梅島是一個做SPA不便宜的地方。

就算沒有做SPA,我在四季旅館依然躺著不亦樂乎!這是一間太適合躺著的旅館,從房間到公共的空間都有大空間讓旅人躺著。像我一推開Villa的房門,走過一個長廊就到了房間的大陽台,陽台上就是雙人床大小的室外臥舖,可以躺在上面吃著豐盛的迎賓水果盤。走進房間,超高又超柔軟的床,讓人一躺下去就陷入溫暖的懷抱,不需愛人陪伴就有溫暖哪!穿過寬敞的更衣室是和起居空間差不多大小的盥洗空間。用一塊大石頭刻出來的白色有如雞蛋形狀的大浴缸,讓人忍不住立刻放水到裡頭躺躺泡泡。從泡澡的空間還可拉開玻璃門走到戶外的游泳池,游泳池旁又是兩張躺椅,我就理所當然的躺在上頭坐日光浴。在自己的房間裡,完全不刻意,我就在一個角落又一個角落躺著。

出了房門,身體自動找可以躺著的地方。於是去沙灘躺了吊床、躺了沙灘椅,還躺了酒吧的軟臥。走到最上方的旅店大廳,空間設計就是明目張膽的要大家躺著,lobby的「椅子」是圓形可以躺著的大軟墊,要將身體完全坐上去,只能用躺著。於是我就躺著看報紙、躺著玩西洋棋、躺著和陌生的旅人聊天。在大廳樓下的圖書館外,又是一個可以「躺著」的空間,牆壁是以船槳裝飾,淡藍色調的椅子,吸引我躺臥其上,以為自己飄在海上。

沒有按摩、沒有SPA,可是我從頭到腳都好輕鬆、好輕盈,旅途的疲憊完全消失。看來四季旅店無所不在的躺著的空間,以很自然又原始的方式化解旅人的壓力與疲憊,再給人源源的活力。而所有的「躺臥」空間,全部和大自然結合,每一個躺下來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樹、看到海,無須冷氣,就很清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