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下一站,去哪?


下一站,去哪?

 常會被人這樣問及。有時候有很肯定的答案,但多半時候是一臉傻笑,不曉得下一站會去哪。下一站去哪,有時候是工作的因素,有時候是內心的想望,但我的心裡一直都會掛著一個遠方,一個想要去的地球角落。也可以說,地球上某一個角落,會突然捎給我一個信息,透過各種明示、暗示,將這些記號慢慢深化在我的細胞裡,累積一段歲月後,會在我的血液裡沸騰,然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奔向那個地方。

 往往在出發前,我都沒想過要有怎樣的獲得,總是到了那個點,我才會突然明白,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為什麼一定要在這個時間點有這一趟旅程。

 對我來說,馬祖、宜蘭、希臘、肯亞都是地球上獨特的角落,他們在不同的時刻會爬上心頭,吸引我前去張望。他們在旅行的線條上可以是錯落的,但同時互為因果,人的旅程往往是上一段旅程的觸發,而延續之後的行旅路線。

 因為對地球個個角落「暗號」的迷信,我慢慢的遊走了四十幾個國家,在上百個地球角落醒來又睡去。看了很多東西,但不見得因此心胸寬廣;知道很多事情,但也不見得因此可被稱為達人、專家或玩家。我只能把自己看到的那一刻、那一個點,記錄下來,那一瞬間不代表能完整的傳達一個地方的面貌或特色,他僅止於我遇見時的那個模樣。

 這些私藏的模樣與偏見慢慢的累積成一本書----「醒來,在地球的一個角落」,在這個秋天,這本書和一堆中秋月餅禮盒一起上市,躺在書店的某個角落。

 這本書的誕生,要感謝部落格網友的支持。由於你們給我美好的互動,讓一些出版社注意到這個部落格,前後談了幾次出版計畫,最後是「時報出版」在出版業最不景氣的時候,咬著牙根把他推出。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親朋好友以及旅途上的陌生人,希望能透過這本書,和大家一起分享旅途上的風光。

 下一站,去哪?
 我一直在路上。

◆旅遊分享會
感謝網友的支持,你們是這本書最大的推手。所以我們將舉辦旅遊分享會,見面會必備道具就是要帶一本「醒來,在地球的一個角落」入場。
時間: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下午2點地點:Cafe Ole歐雷咖啡館,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13號,電話:(02)27034050
主題:旅途上的緣分,分享地球不同角落的點點滴滴。
*入場前20名招待一杯咖啡。
*憑書腰到歐雷咖啡館消費,茶與咖啡可打九折。
█購書優惠:1.憑書腰到歐雷咖啡館消費,茶與咖啡可打九折。(至11/30止)
2.書腰可寄回時報出版參加Lonely Planet原文旅遊書抽獎活動。感謝消失的「雅途書局」大力贊助精美高貴的旅遊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