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安床


過去對農民曆上的「安床」沒有特別的感受,不過當我決定接收阿婆的床之後,「安床」變成很大的事情。
端午節回新竹拜拜,拜拜的前一天才打電話到「清新」,問了他們從英國運來的床船期是何時。但回去燒香的那個早上,扛了那張阿婆房間的椅子,接著,就問叔叔那張已經被拆了的床。
一個禮拜後,同樣是星期天,床從新竹運來了。今天是農民曆搬家安床的大好日子,連日的陰雨在今天早上竟然是藍天白雲。我站在窗口等著這張床來,看到貨車後頭放著床片。我不曉得拆開來床長成這個樣子。這張床我小時候睡過、爸爸小時候也可能睡過,有幾年過年妹妹、我、和阿婆是一起擠在這張床上。即使是睡三個人也不覺得擠。
看著師傅幫我組床,才明白農民曆「安床」的意思,古老的床真的是需要「安」,不像現代床只要搬進來、擺著就好。師傅對著隼頭俐落的把床片架成一個安穩堅固的空間。
沒想到,我要睡的是這樣的床。充滿故事和回憶的床。很幸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家裡也在動阿
累了一個月 終於要完工了
現在裝修 真是一個貴字